English

高考结束你去哪儿

2000-07-10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郭红梅 我有话说

高考结束,许多家长都计划着带孩子出去旅游。那么,今年适宜高中毕业生的热门线路有哪些呢?

据反映,大连、烟台、蓬莱、威海等海滨线路最受青睐,其次,昆明、西双版纳、张家界等长线也受到欢迎,而往年较旺的海南、华东诸线则受到冷落。分析其原因,是由于北方的海滨既开阔心胸,又凉爽怡人,张家界等景区也到了当地适宜旅游的最佳季节,是避暑观景的胜地。

由于今年高考首次实行先看成绩后报志愿的制度,一些旅行社及家长把针对高考生的旅游定在7月中下旬后,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,考完到出成绩的10余天时间,可适当到近处做短暂旅游,如河北涞源、野三坡、易县清西陵、坝上草原等处。

有的旅行社已开始打出暑期夏令营的牌。以北京海峡旅行社为例,其现已推出烟台军事夏令营线路,该夏令营的游览项目包括:实弹练习打靶、参观军舰,到海滨景区游览,而且住宿军营。另悉,官厅旅游度假区的爱国教育夏令营、海淀的“影视海洋科普”夏令营、中信旅游公司举办的“蓬莱沙滩排球”夏令营及赴新加坡、澳洲的修学夏令营都极具特色。

按以往经验,业内专家提醒准备出行的学生尽量避开出游高峰及周末时间,若不得不高峰期出行,应提前两周报名。此外,去海边时注意游泳安全及勿生食海鲜。

(本报近日将对暑期旅游线路作出较详细介绍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